close

有空再寫,因為我也還沒看完.......不進7-11就很困難了~不知道站在裡面吹冷氣算不算....


我想開著我的class mini 來趟長征,但是我不要頻頻故障!
如果你也有一台老車或愛車,你想和他相處一輩子,相信這是一個不錯的夢想!
雖然在二年前開著mini環島後,我就決定還是讓我的mini在屏東好好過日子就好,不再虐待他,
祈求他可以活久一點,不要隨便掛掉,不要讓我花大錢........等等,
但我仍是常幻想開著mini去旅行~因為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在山道上、在海邊、在鄉間.............

這也讓我想到我的單車蒙古行,也一直未能實現,想要騎著我的birdy馳騁飛越草原一直還是個夢,
(我真的好愛作夢啊!)
去年在看了一位大哥從蒙古拍回的美景及人文,
整整讓我一個星期無法工作,還失眠.......,恨不得立刻就買機票..............
但是我一個人,其實有點怕,劉老師也很害怕..............所以到現在也沒有敲定時間,家庭和工作也是一大阻礙~

真佩服嘎嘎的勇氣和毅力,勇闖北京到巴黎,對有極大心動的我,不知何時也能成行???
這樣的旅行方式,就跟經典電影「阿甘正傳」裡的名言: 「人生就像巧克力一樣,你永遠不會知道選擇到什麼樣的口味」,
雖然有人吐我嘈說,在怎麼難吃,還是巧克力,不會是屎的............噁.....
(但See’s Candy對我來說太甜了,我愛吃苦味的..............我媽說 ,能吃苦的,就是好男人!!
雖然有風險,但過程充滿驚奇和不同,也許會吃苦、露宿野外,

但相信那種體驗、那種視野、那種思考,至少會有些許不同!






 


先直接用本書的引言介紹

你是否想過,連鎖店方便而制式化的裝潢和服務,其實也限制了我們的生活呢?

本書作者大衛高曼是個受歡迎的英國喜劇演員兼作家,他在美國巡迴演出時,受夠了一成不變的無聊生活,他覺得他所喜愛的、富有創造力、充滿美國夢的國家正在消逝!有天當他在拍攝他所喜愛的古奇(googie)風汽車旅館時,他發現這麼無趣的生活或許都是因為美國有三萬家麥當勞,一萬三千家星巴客,和其他不記其數的跨國連鎖商店,他們提供一模一樣的裝潢和服務。所以他決心來趟不一樣、不受限(unchained)的旅程,買輛二手車,從西岸的洛杉磯開車到東岸的紐約,加油、吃飯、住宿,沿途都不去任何的連鎖店!

如果不是因為作者堅持不去連鎖店,或許他就不會看到這麼多溫馨有故事的小店,科羅拉多州的簡陋活動房屋、公路旁最後一天營業的懷舊咖啡店,在奧瑞岡州用創意和熱情行銷夢幻樹屋旅館老闆、堪薩斯州的感恩節奇遇、密西西比州的槍擊威脅……這是一趟充滿決心與冒險的旅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大衛和他頻頻故障的老爺二手車,誰可以克服萬難撐到終點呢?

還好,大衛最後做到了!出了書,還製成90分鐘的節目,獲得2007年奧斯汀影片展(Austin Film Festival)的觀眾最愛獎!

這趟旅程也是否可以讓我們醒思連鎖店制式而規格化的服務是否讓我們的人生變單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橡皮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