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的生活很忙,常常深夜才能爬上床睡覺,
早上又得早早起床去工作,
常常和手機的鬧鈴在6點10,6點15分,6點20分........一直到30或40之間反覆掙扎,
如果在50分前起床,100%我又睡回去了......
一直要到不及了,才會跳起來刷牙洗臉,勿勿跳上車、倒車,油門一踩,噗.......出發~衝!
飛奔在高速公路上,眺望美麗的大武山,
邊開車邊催眠睡眼惺忪自己迎接這一天!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我又病了,
即使把事都擱在一旁,我仍是深夜才入睡,
好不容易把大學、研究所時代日夜顛倒的生活甩掉,
讓自己可以在12點前睡覺,偶而還可以早起騎單車25公里去上班,
莫名其妙的我又病發 ,又開始晚睡,但是又要早起,
每天就只睡5個多小時,
這樣不行,因為這樣我會老得很快,而且免疫系統容易下降,
工作效率也會不好............很多事沒做不會怎樣,要對自己好一點,
開始想很多理由再來說服自己..............

事實上,我好像真的讓自己太忙了點,
告訴自己,
寧可玩到睡眠不足,也不要讓自己忙到昏頭,
想做的事慢慢來,一步一步來..........
橡皮擦先生專業雕刻這塊"文化事業",
是利用工作之餘來弄的,常常讓我弄到覺得很疲累,
品質的管理及改善方向又很難掌握,是一直讓我感到煩心的事,
這次推出新手用的橡皮擦,是針對新手用刀習慣去設想研發的,
要能下刀之後可穩定刀子,即使刻過頭,橡皮擦也不會因此就輕易斷裂,
但這對職人們來說,可能會覺得不夠好........難下刀、不易推刀、推刀不俐落........(刀子不利更難用)
但對新手(新米、初心者)者來說,基於教學及初學立場,這塊橡皮擦有他的作用在,
下一次改版,會再提昇其硬度及密度,希望能推出品質更好的專業雕刻橡皮擦,
同時若能調降價格,那就更好了!!

日本玩橡皮擦雕刻有很好的環境,其民族性及做事態度,
讓橡皮擦雕刻發展的很好,品質和質感都很有水準,
但是他們對版畫專業用橡皮擦也是嫌很貴.....
(曾和大陸廠商一起討論這個,結果他們利用的的想法,想反銷大陸及日本,可惡!但品質對他們也是個問題,但價格卻是主要戰力)
臺灣玩橡皮擦雕刻的族群不大,所以沒有商人願意投入研發生產,
我的材料商朋友投入生產,其實成本也不低,
其銷售管道若遇到銷售困難,便以低價促銷,造成惡性競價,
但畢竟這個"材料"對他們來說,也是有"成本"、"淨利"等問題,
我相信手作族的要求是品質,這部份目前只能依賴彩色筆叔叔去溝通和監督,
我只能在旁邊碎碎唸~提供改善的方向,
七月,等待七月,我們可能會找新廠商來溝通如何試做雕刻用橡皮擦,

最近看日本雕刻用橡皮擦廠商幫很多職人們製做了符合其特色的產品及包裝,
我也想幫台灣的職人們製做及設計,
但重點是得自己擁有品質管理及製程改善的能力,
做出好的專業版畫雕刻橡皮擦!

一步一步,不要急!



陽台的花開了,
一棵被我遺棄在陽台的蘭花 ,
她有她的時序與步調,
一苞又一朵的綻放,
偶而在深夜欣賞她,偶而在早晨因睡眠不足而對她凝望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橡皮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